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荆楚>>教育管理>>正文

极客启航 飞天逐梦----我校国际学生赴爱飞客航空小镇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2019-06-10 16:26 刘洋 

为了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国际学生零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我校组织国际学生于67日前往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普及航空知识,体验飞行之旅。

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位于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毗邻漳河水库,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系全国首个通用航空综合体。规划以通用机场为龙头,以特种飞行器和通用航空器研发与制造为基础,以通用航空运营为依托,以航空展销和体验为特色,集聚发展通用航空全产业链,汇聚文化创意产业为一体,建设引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的特色小镇及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已成功举办了三次全国性规模的“爱飞客飞行大会”,拥有众多飞行体验项目:航空知识科普、360度全球幕影院、诺曼底军事抢滩登陆、三栖模型基地、实操“海陆空”模型、航模大讲堂、飞行营地拓展、30多种VR设备体验,带领我们领略精彩绝伦的蓝天画卷。2018年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首批特色小镇”、 “全国最佳研学基地”、“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

67日,在留学生科谢冰科长、辅导员阮倩倩老师、刘洋老师及班主任武永成老师的带领下,本科20182019级共124位国际学生和14名对外汉语骨干志愿者在明媚的阳光中开启了“普及航空知识,体验飞行之旅”的主题语言实践活动。

一路的欢歌笑语中,同学们乘坐公交大巴到达爱飞客航空小镇,讲解员和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航空知识,参观了水轰 5AG 600、歼 20 27 架飞机和模型,学习飞机的种类和航空发展史,体验航空魅力。

接着,同学们来到360度全球幕影院体验了非同凡响的航空之旅。体验了如此身临其境的项目,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在老师们的讲解下,不少同学都表示对航空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受益匪浅。同学们又来到“军事体验区”切身体验了抢滩登陆游戏的乐趣。

难忘的航空小镇之行,让国际学生亲身感受中国通用航空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86)0724-2356518 E-mail:gjjyxy@j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