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荆楚>>教育管理>>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06-03 09:36 刘洋 

 

5月29日,2019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四合院教师技能展示厅召开,荆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赵蕊主讲。荆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队长李海平、副支队长丁雯,东宝分局治安管理中心支队王永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欢庆和来自30个国家的152名国际学生参加大会。



赵警官首先向国际学生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签证种类、居留证件的种类、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的流程、住宿登记、签证居留许可的受理、审批和签发办理事项。



随后赵警官对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进行解释,作为在校学生,严禁进行任何形式的打工,无论用人单位有偿还是无偿,无论是参加商业演出、走穴、客串还是进行实习、授课等等相关活动,一律属于非法就业情形。



赵警官指出,外国人在中国应当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规定,她希望来到荆楚理工学院的每一个国际学生都应该勤勉学习、遵纪守法,争当德才兼备的优秀国际学生,并预祝他们在中国过上愉快而富有成效的学习生活。



最后,赵欢庆副处长对《荆楚理工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国际学生入学条件与录取、报到与注册、收费、学习与纪律、毕业、结业与离校、国际学生专用教室使用管理、住宿管理、图书借阅等事项。阮倩倩老师详细说明了《荆楚理工学院国际学生奖学金评比办法》,就评选条件、奖学金设置类别、经费来源、奖学金金额、评选办法、评选及颁奖时间等事项作耐心解释。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也是今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大会。会后,来自巴基斯坦的新生ARSLAN BAIG表示,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内容详尽,对于国际学生了解掌握了中国的法律常识、传统习俗、校纪校规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86)0724-2356518 E-mail:gjjyxy@j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