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荆楚>>教育管理>>正文

扩大留学生规模 助推国际化进程——我校外国留学生在校生首次突破百人
2018-11-27 15:41 谢冰 

11月23日,随着来自乍得留学生盖入学学校,我校国际学生在校生人数突破百人,2018年在我校学习过的外国学生已达到130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沿线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来到中国。为配合国家外交蓝图,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各国朋友成为中国在世界各地的代言人,从2014年开始,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进入快车道,我校也克服学校地处内陆、交通不便利、且学校知名度低等各种不利因素,积极宣传学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重视下,上下齐心,经过4年的探索,我校已改变了留学生教育“三无”状态(无学历留学生、无理工医专业全英文授课教师、无专门留学生宿舍)。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在师资、学管、后勤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在教学师资的培养上,学校也逐年加大教师出国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

吸引更多来华留学生,是高校国际化发展的需要,也是高校提高国际化进程的必然选择。四年来我校已经招收来自欧、亚、大洋、非洲共25个国家共计218人,截止2018年11月23日,在校生首次达到100人,实现了新的突破。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86)0724-2356518 E-mail:gjjyxy@j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