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荆楚>>教育管理>>正文

国际学生参观荆门市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2018-04-28 16:24 刘洋  留学生科

4月28日上午,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塞内加尔、几内亚等13个国家的31名国际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荆门市博物馆。

活动中,国际学生近距离接触了大量的青铜器、玉器玻璃器、瓷器、陶器、石器;装饰精美的礼器“错金银铜鐏”;造型艺术别致的人骑骆驼铜灯;元朝文字均匀、秀美的八思巴铜印;战国时期做工精湛的越王州勾剑;宋代美轮美奂的卧女荷叶三彩枕;明代稀少而珍贵的随葬铜俑;战国时期制作细腻的铜铙等。国际学生细细欣赏、连连感叹,领略了江汉文明的深厚底蕴。在老师们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文物背后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中国古代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领略到了中国古人的精神世界和精神生活。这次文化之旅增加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大家流连忘返,期望能再次参观荆门市博物馆。

关闭窗口

Copy Right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86)0724-2356518 E-mail:gjjyxy@jcut.edu.cn